当前位置:

湖南边检总站机关 开展“守初心、铸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2019-06-26 19: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62.jpg

6月25日,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守初心、铸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WechatIMG461.jpg

党员民警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谢亮 摄影 余洋)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25日,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守初心、铸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面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详细了解了他短暂一生的奋斗故事,深刻感受到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纯洁思想品质,深刻感受到他坚定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特别是面对“雷锋七问”,全体同志反思自问、对照检视,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同志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潇湘情”主题雕塑、参观历史资料展览、回顾“三湘群英谱”,对近现代党的发展史、中国革命史、湖南解放史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尤其是通过聆听“断肠明志”“半条被子”“一张借据”等感人故事,同志们无不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矢志不渝的坚贞气节所动容,无不为军民一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先辈遗志和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加强党员教育的工作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拓展,采取追寻红色记忆、学习先进典型等方式,用鲜活的党史国史引领全体民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以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为党工作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