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秒拿证!长沙首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在岳麓区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谦 编辑:肖拓 2019-06-26 18: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长沙首台投入使用的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在岳麓区上线,市民黄德明成为第一个“尝鲜者”。

红网时刻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胡谦 )拿出身份证、刷脸、选择打印……不到60秒,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便探出头来,一不要排队二不要填资料,方便快捷程度让人“惊呆”。

6月26日中午,长沙市民黄德明来到岳麓区政务大厅,为其名下的长沙威巴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更名手续。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没有走到办理窗口,而是在大厅新增的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上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这台机器是长沙首台投入使用的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记者留意到,短短半个小时,就有20多位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市民自助拿到了证件。

“以前还觉得企业开办手续会比较繁琐,现在自助机上就可以办理企业网上名称申报、企业设立、变更申报和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等业务,操作简单快捷又方便,必须点赞。”作为岳麓区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的首位尝鲜者,黄德明说道。

进入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该区域内整合企业开办所环节的市场监管、税务、银行、公章刻制等部门和单位职能于一体,提供集成服务,专人导办。企业办事人员可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服务包,由综合服务区导办员提供专属定制式的服务,实行首问责任制,全程跟踪,“一条龙服务到位”。

今年以来,岳麓区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自助式服务”让群众逐步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型。岳麓区网上可办理事项由原来的100余项,增加到433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今年岳麓区新增企业5799户,目前网上已受理2610件,在全市排名第一。

“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可实现企业开办半天办结。”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谭水清介绍,在确保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

从3个工作日到最快半天,这样的转变,来源于岳麓区政务服务的再提升。今年以来,岳麓区政务大厅新增设了4个办证窗口和9个市场监管所窗口,同时接受现场挂号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现下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目前,岳麓区政务大厅已实行“两印一照一递”(打印、复印、照相、快递)免费行动及wifi全覆盖。新增的长沙市首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终端和税控盘自助销售机,通过让数据多跑腿,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减负。

不仅如此,岳麓区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致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涵养一流的创新生态。降低企业成本兑现奖励,维护企业合法权利,提升楼宇服务,搭建融资平台等一系列政策相继落地,让岳麓区成为众多企业落户的选择地。今年以来,新增加企业5799家,同比增长31.5%。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