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李书蓓 2019-06-27 09: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 (双峰站记者 彭牡)为进一步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6月25日,双峰县2019年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在中国石化双涟油库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灿宣布演练启动。中石化娄底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文胜致辞。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娄底石油分公司双涟油库油罐区107#油罐在管输进油时,金属软管破裂,油品泄漏,若不及时处置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甚至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等严重后果。”这是中国石化双涟油库管线油品泄漏及油罐火灾应急联动预案演练的一个场景。演练历时半小时,活动秩序井然,应急处置及时、得当。

双峰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库内疏散和警戒。

应急救援部队到达现场。

应急救援部队灭火。

医护人员抢救伤员。

双峰县公安局、双峰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双峰分局、双峰县卫健局、双峰县应急救援大队、双峰县交警大队、双峰县城管局、洪山殿镇人民政府、洪山殿派出所、双峰县交警大队四中队、华中公司长沙输油处娄底场站等11家联动单位参加演练。各乡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监站站长、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现场观摩。

双峰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罗灿指出,此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是对全县应急队伍、应急人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的大检阅,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重大政治任务。各生产经营单位在抓安全生产上要敢于较真,善于抓细,全面排查风隐患,实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要做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推动“防事故、除隐患、遏事故”活动,必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7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