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汽车西站上演“警匪对抗”反恐防爆演练现场逼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吴思静 2019-06-27 15: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罗娟 陈仕超 周述东)近日,三名前往广东方向的乘客在隆回汽车西站进站口行包过“三品”检查仪时,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两个行包内有疑似管制刀具影像和不明物体,要求开包查验,三人抗拒检查,持刀与工作人员发生对峙,造成汽车站秩序严重混乱。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迅速反应,利用盾牌、防爆叉等联合作战,迅速将‘暴徒’制服。”

图片2.png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在隆回县客运中心站发生的一幕并不是真实的事件,而是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联合湘运集团隆回分公司开展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当三名可疑男子见有着安保服装的人员赶来时,快速拿出藏在行包中的刀具,其中一人刺伤一名三品检查员,另一人冲向候车室挥刀乱砍,第三个不法分子持小型炸药小包冲向候车室,相继被安保人员和后继赶到的民警制服。受伤的乘客和“三品”检查员被120送往医院救治。民警通过实名制身份信息查证,三人系某地非网上在逃的潜在恐怖分子。

图片4.png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参演人员表示,这次演练更加明确了关键时刻自己该如何正确应对,也提高了驻站运管员、车站职工、安保人员等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相信通过交通运管、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医护等多部门的联动布阵,今后车站在应对突然恐怖袭击时能做到有条不紊,最大限度地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县运管所书记肖波介绍,通过开展反恐防爆演练,是给客运站广大职工上一堂形象生动的实战课,进一步提高职工和参演车主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既磨合了应急响应机制,又锻炼了应急队伍,为客运站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同时也是对即将举行的建国70周年大庆特别防护期安保工作的真正贯彻落实。

据悉,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县运管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湘运集团隆回分公司等部门领导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并对反恐防爆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8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