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人武部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退伍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梁科 玉婕 编辑:吴思静 2019-06-28 09: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968.JPG

送慰问金。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梁科 玉婕)6月26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邵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志伟带领人武部干部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廉桥镇走访慰问耄耋之年的抗美援朝老兵高怡兴,向他送去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人手中。

来到抗战老兵高怡兴家里,刘志伟亲切地同老人握手交谈,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老人过去的战斗经历,并感谢他为军队和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刘志伟说,在战争年代,你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做出了重大贡献,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在慰问即将结束时,老兵高怡兴紧紧握住刘志伟地手激动地感谢道:“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抗战老兵的关怀和照顾,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幸福和温暖。”并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

IMG_5955.JPG

老兵住廉租房及部队立功证明书。

高怡兴是县二人民医院退休医生,1931年7月出生,1949年11月入伍,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1958年转业到县二人民医院工作之后,他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数十年来扶贫帮困,助人为乐,197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生勤俭节约,至今仍住在3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里,但他从不言苦,始终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热心为民服务。33年来,他坚持为廉桥敬老院的老人们送钱、送物、开展免费义诊,邀请文艺歌舞队为老人们表演,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他先后被评为县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

IMG_5863.JPG

人武部领导听取医院负责人介绍高怡兴先进事迹。

在县二人民医院,刘志伟在听取医院负责人对高怡兴先进事迹的介绍后,对高怡兴退伍不退色、退休不退志,几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表示赞赏,希望医院深入挖掘高怡兴老人的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他学习,同时,要时刻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帮助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梁科 玉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19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