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在“田间地头”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6-28 09: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管理区政法委机关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金洞站记者 刘福华)6月27日上午,永州金洞管理区政法委机关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喜迎党建 你我同行”帮扶活动,为石鼓源乡乐山村贫困户进行农田除草。

何名是乐山村有名的“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承包了近百亩稻田养田螺、种西瓜、种水稻,承租了50余亩山林种水果,并且建起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养猪场。一对儿女都在外求学,夫妻二人劳动力有限,往年都是花钱雇请贫困户耕种和帮忙干农活。

金洞管理区政法委是该村的结对帮扶后盾单位,在开展扶贫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机关党支部当即决定,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开展稻田除草帮扶活动。

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区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肖申华做起了表率,第一个下到田间地头……20来个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挽起裤子,俯下身子,扯草、挖地、翻土,忙得热火朝天。尽管泥土弄脏了他们的鞋子和裤子,尽管在烈日的炙烤下皮肤晒黑,他们依然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把几亩田地的杂草除得干干净净。

随后,区政法委党支部还开展了特困户走访慰问,邀请祁阳联通通讯有限公司免费为他们赠送联通手机卡20余张,每张卡含200元话费。

此次除草活动,践行了精准扶贫理念,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一次实践。党员们纷纷表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拓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增强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的实践活动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