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走进城步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吴思静 2019-06-28 16: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采访城步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宗兴,讲述红军翻越老山界历史。

记者采访南山牧场原党委书记、场长石崇斌,讲述王震将军率领红军经过南山和“一张欠条”的故事。

记者采访民俗文化专家杨光清,讲述莲花桥战斗情况和“一盏马灯”的故事。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城步站记者 饶兴建)6月26日至27日,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走进城步集中采访,探寻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重温红军长征的红色足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陪同。

“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先后前往南山老山界、高山红哨、长安营镇长坪村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红军桥、红军亭和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采访团认真了解了红军翻越老山界历史,王震将军率领红军过南山,莲花桥战斗情况;仔细听取了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情况和“一张欠条”“一条棉裤”“一盏马灯”的故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50余名记者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再走长征路,再续长征精神。

城步是红军长征过邵阳的第一县,陆定一笔下的老山界、曾经名播全国的“高山红哨”均位于南山境内。先后有三支红军经过这里,分别是1930年12月邓小平、张云逸领导的红七军,1934年9月肖克、王震率领的红六军团,1934年12月的中央红军,播下了革命火种,留下了光辉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