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安周丨从农田到餐桌 长沙宁乡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2019-06-28 18: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刘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7日上午,2019年长沙宁乡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宁乡大润发广场举行。

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积极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确保食品从农田到餐桌“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近年来,宁乡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监管部门严格依法履职,生产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广大消费者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本次食安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动员市民积极参与、主动投诉、踊跃举报。同时推行网格化监管,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监管范围,打造“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力求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彻底丧失存在空间。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主题日集中宣传和食品安全成果展示活动。20余家相关食品安全监管和生产企业单位设置集中投诉咨询台,利用产品展览、专家咨询、发放资料、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食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成果,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超万份。市场监管人员还积极接受法律政策咨询,热情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受到市民欢迎。

启动仪式后,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展示了2018年以来查扣的问题食品、药品、酒类共计4吨多,涉及30多个品种,在宁乡市环卫局填埋场进行了集中销毁,有效震慑了制售假劣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宁乡市食安办将从市级、乡镇(街道)到社会三个层面同步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食品安全“五进”行动,组织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和诚信自律教育,组织乡镇重点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