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30攻坚丨110千伏富民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欧阳进 宋永 编辑:李丽 2019-06-28 18: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欧阳进 宋永)6月28日6时46分,长沙地调通知110千伏富民变电站2号主变开始24小时试运行,这意味着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110千伏富民变电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乌山工业园,于2016年建成投运。该站是一座全户内布置智能变电站,目前,该变电站拥有50兆伏安变压器1台,110千伏线路3回,10千伏出线12回。

现有供电负荷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经济的发展,高峰期主变超载的情况时有发生。变电站亟需进行增容扩建,被长沙市政府列入到了电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并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本期工程扩建2号主变容量为63兆伏安,新增10千伏出线13回,可以满足望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乌山工业园等防暑度夏的压力,为当地居民生活提供更优质、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为保证此次投运工作高效、安全、顺利进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科学组织,统筹推进,公司物资部充分发挥物资先行官的角色,确保了设备按时到位,变电检修公司和调度中心对系统启动方案反复演练,确保系统启动投运方案万无一失。投运当天,各部门按计划有条不紊,细心操作,确保了富民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进行。

110千伏富民变电站2号主变的投运,将进一步完善望城地区的电网结构,提高该地区供电能力及可靠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欧阳进 宋永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