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官窑古镇发布3大旅游产品 丝路史诗《铜官窑•传奇》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廖浩宇 2019-06-28 22: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铜官窑传奇》节选

12.pic_hd副本.jpg

6月28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告二期焕新开放,并发布了三大旅游新品项目。

红网时刻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田甜)6月28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告二期焕新开放。会上,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公开发布了三大新品项目——湖南省首家5D影院、国藏艺术精品陶瓷展铜官阁以及大型原创演艺秀《铜官窑传奇》。

跟随史诗大剧,回望千年。长达70分钟、三幕九场的精彩演绎,既有海底世界的梦幻唯美、龙窑烧起时的震撼、还有海难时的惊险刺激、爱情的催人泪下,3万多平方米、可容纳1600多人观演的剧场,带领观众体验1200年前大唐盛世下的风云变幻,《铜官窑传奇》将成为湖南省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

8.pic_hd.jpg

丝路史诗《铜官窑•传奇》首演。

7.pic_hd.jpg

长达70分钟的《铜官窑传奇》大型原创演艺秀,以恢弘的气势向观众谱写了这一段壮丽史诗。

湖南首家世界级5D影院带领冒险旅行

本次新品发布以5D影院的《魔法釉传奇》首映开篇。5D影院是湖南省首家5D影院,也是古镇主打的六大科技娱乐产品之一,影院每次可同时容纳800人观影,上映的是KW公司与Prana公司以铜官窑陶瓷为IP创作的冒险剧《魔法釉传奇》。

古镇已被咒语封闭,若三日内没有用魔法釉化解,咒语将再也无法解开,全城居民将永久变成陶瓷……《魔法釉传奇》以“李师父”的讲述为开端。承载着复活古镇的期望,戴上“李师父”赠送的玉龟,年幼的“桐桐”与“潇潇”勇敢启程,开始了寻找魔法釉的旅途。

一面是剧情跌宕起伏,另一面,座椅、球形环幕和机关设置联合模拟仿真,让到访嘉宾感受到前进后退、面部吹风等多种特效,深深沉浸在剧情中。今日新品发布会上,KW公司项目总监Werner先生作为外方团队代表做了发言,带领在场嘉宾回到充满创意的打造过程。

铜官阁呈现世界陶瓷艺术巅峰

陶瓷的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之一,也是华夏历史长河中最杰出的文化代表之一,湖南道县的玉蟾岩遗址曾出土过一万八千年前的陶器,可见我国陶瓷文化的源远流长。

在观看完5D影片《魔法釉传奇》后,嘉宾一行移步铜官阁,见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的开放。

铜官阁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地标,也是古镇湖南最大民间博物馆群的收官之作,根据介绍,铜官阁内展陈分《艺匠精思 大师杰作》《千年窑火 赓续辉煌》《皇家气象 御用珍品》三个篇章,新世纪评选出的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的杰作,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前四十年的陶瓷佳作,清宫御用陶瓷的珍品均将亮相。

铜官阁阁主介绍,期待通过对清代宫廷御用瓷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四十年间陶瓷珍品、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佳作的展示,带游客领略中国陶瓷艺术的巅峰之作,期待陶瓷的精纹美饰在历史回顾与展望中发出清釉脆响,期待铜官窑古镇引领中国陶瓷艺术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70分钟《铜官窑传奇》上演壮丽史诗

15.pic_hd副本.jpg

《铜官窑传奇》剧情分沉舸飞梦、釉彩唐风、丝瓷之路、楚韵湘情四个篇章。

千年窑火,大洋帆影。1200年前,铜官先民们以将铜官窑陶瓷做到最好的工匠精神,在世界上首创釉下多彩瓷,船员们将陶瓷装船,经湘江、过长江、走大洋,将“东方魔瓷”行销海外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长达70分钟的《铜官窑传奇》大型原创演艺秀,以恢弘的气势向观众谱写了这一段壮丽史诗。下午,嘉宾一行落座演艺中心,欣赏《铜官窑传奇》首演。

今日首演的《铜官窑传奇》由北京舞蹈学院张建民教授担任总导演,由总政治部歌剧团国家一级编剧冯柏铭担任编剧,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郝维亚作曲,演艺秀的服装设计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韩春启操刀,制作团队实力雄厚。

不同于一般的舞台艺术,《铜官窑传奇》采用了舞蹈、杂技、武术等传统艺术手段,同时融入现代科技的声光电、机械舞台等,剧情分沉舸飞梦、釉彩唐风、丝瓷之路、楚韵湘情四个篇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觉盛宴,传递出窑工们要将“铜官窑”做到最好的工匠精神,“黑石号”船员们誓将“东方魔瓷”行销到世界各地的决心,以及男女主角对爱情至死不渝的坚守。

新品发布会上,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联文旅发展董事长苏波介绍,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立足湖湘,一直以湖湘文化与铜官窑陶瓷文化传承为核心,此次三大旅游产品开放后,预示着古镇在融合传统与科技上已登上新的历史台阶,古镇正以汇聚历史与现代的文化旅游标杆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为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绘上浓墨一笔,向世界亮出一张靓丽的湖湘文旅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2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