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齐发力 长沙市民共传网络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文艳 编辑:廖浩宇 2019-06-28 23: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传承红色基因共创网络文明”主题活动在曙光社区举行。

2.jpg

长郡雨外的同学们宣读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并发出倡议。

红网时刻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文艳)在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活跃着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一起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代言,倡导文明,传播正能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月28日,长沙市“传承红色基因 共创网络文明”主题活动在曙光社区举行。这群志愿者的文明行为以视频的形式呈现在居民面前。一张张活泼的笑脸,一段段生动的视频,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积极行动,践行文明。

活动在社区热情似火的腰鼓队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也来了很多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的学生,他们可以说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从小就接触互联网的一代,清朗网络文明的建设,青年不能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长郡雨外的同学们宣读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并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做一个自尊、自律、自护,不沉迷网络、身心健康的好公民。

“将网络文明传播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让广大市民当主人、做主体、唱主角。”本次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活动以广大市民为主角,他们以文艺表演、人物演讲等方式展示文明新变化、新风尚、新成效。

6月28日至7月30日为线上传播期,长沙市文明办官方微博上将专门开辟“传承红色基因 共创网络文明”的话题微博,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自己对党建、长沙市文明促进条例和网络文明创建的感人事迹、心得体会、意见建议。

活动在每个节目间都穿插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抢答,观众积极举手抢答,现场热情的互动氛围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文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2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