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非洲国家经贸洽谈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廖浩宇 2019-06-28 23: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81946_1_1.jpg

6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非洲国家经贸洽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为切实推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非洲企业紧密合作,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平台,6月28日,由兵团商务局主办、第十一师承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兵团与非洲国家经贸洽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安哥拉、埃及的60余名政府官员、企业家以及第八师、第十一师、第十二师、兵团设计院和兵团建工集团、天业集团等10家企业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洽谈会。会议由兵团商务局局长刘军国主持。

会上,兵团党委常委钟波、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安哥拉外交部国务秘书多明戈斯•古斯多迪奥•维拉•洛佩兹、埃及农业与农垦部副部长穆娜•马哈瑞兹•阿里•哈萨尼先后致辞;第八师、第十一师、兵团设计院分别作了推介发言,表达了愿意进一步加强中非发展战略对接,打造综合性的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打造中非经贸新增长点,共同为推动中非经贸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意愿。

近年来,特别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兵团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利条件,积极推进农业、建筑业“走出去”,打造面向非洲、中西亚和欧洲的开放发展示范带。今后,兵团将继续积极参与非洲各国的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开发、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对外经贸合作等领域建设,继续为非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加快推进经贸领域发展对接,不断提升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让兵团与非洲各国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深,让中非友好扎根双方人民心田、融入双方人民血液。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重要载体,已成为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落实论坛经贸举措新平台和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此次,兵团借助经贸博览会平台,与非洲国家举行经贸洽谈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是兵团与非洲各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兵团与非洲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2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