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洲优质商贸平台正式启航 助力中非经贸文化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陈杰 编辑:向宏鑫 2019-06-29 14: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3731a9106d8cc54c980ded57e7c2004.jpg

6月29日,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正式开馆。

4043bfd886cca75ff7a13d6bd65d09c.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29123441.jpg

会后,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中)率队巡馆。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摄影 陈杰)“我宣布,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正式开馆。”6月29日,随着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的宣布,中国-非洲优质商品互通互惠的经贸交流平台正式启航,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正式开馆,为非洲优质商品进入中国流通市场搭建展示贸易大平台,推动中国-非洲的经济、商贸、文化的交流融合。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领土整治、住房和公共工程部长安德里亚奈纳里韦卢·哈乔·艾力韦罗纳,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长拉纳里韦卢·法诺梅赞楚阿·吕西安,尼日尔共和国工业部部长阿米鲁·马拉姆·扎内杜,尼日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伊奴萨·穆斯塔法,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等嘉宾参加活动。

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选购原汁原味的非洲商品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是中非经贸博览会下唯一、长期性线下展示展销平台,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融合非洲文化特色,全方位展示非洲特色产品,为非洲产品规模化进入中国传统商贸渠道打通全产业链条。

作为湖南的商贸龙头企业,湖南高桥大市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重点建设了“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该平台由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湖南出口产品聚集区和非洲商贸企业培养基地3部分组成,目前该平台已经成功入选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

在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内,非洲图腾、壁画引人注目,一股原始、狂野气息扑面而来。展销馆建设时,湖南高桥大市场特意邀请乌干达著名画师和艺人现场创作,展现原汁原味的非洲特色文化。

该展销馆实行精细化业态分区展示,设立咖啡、农产品、工艺品、红酒等专区。肯尼亚的红茶、南非的红酒、塞内加尔的农产品、加纳的可可等2000多种独具特色的非洲产品,得以立体化展示。长沙市民可以在高桥就能买到这些优质非洲商品。

汇聚湖南名优特产 推动“湘品出海”

在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开馆的同时,湖南高桥大市场建设的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也正式对外营业。

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是湖南高桥大市场重点打造湖南名优特产的集聚地,总面积24000平方米,设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出口展厅、省内各市州区域展厅等重点区块。它将汇聚湖南出口优势产业,如陶瓷、箱包、假发、茶叶、竹制品等,这些产品可以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便利化政策,出口到全球各地,推动“湘品出海”。

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表示,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将为生产厂商和全球采购商提供包括贸易代理、物流运输、金融保理、资质代办、商务翻译、报关报检等全流程一站式采购服务。

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将对入驻商户实施租金、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的免费政策,并将为合作外贸代理商户在集中展示区内免费提供产品陈列位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陈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