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8亿美元!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签署84项合作文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向宏鑫 2019-06-29 16: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1.jpg

新闻通报会现场。红网时刻记者 张必闻/摄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杨朝文)今天下午,记者从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此次博览会紧扣非洲发展实际需要,促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经贸成果。中非地方政府、国有及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以及非政府组织,共同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包括政府间合作协议、融资协议、投资协议、商务合同、合作备忘录等,涵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航空、旅游、友好城市等领域,涉及金额208亿美元。

此次在长沙召开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得到中非社会各界和有关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共吸引外宾1600余名、内宾5000余名,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规模突破1万人。实现了53个建交的非洲国家和国内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10余个国际组织和机构、8家金融机构、150余家一级央企及其子公司、近800家国内行业重点企业代表踊跃参加。

同时,博览会对53个非洲国家和28个省区市独立设展,60多家央企、700多家民企参展且“一位难求”。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次,大量非洲商品被“一抢而空”。

湖南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工业和农业大省,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对非经贸合作的切入点和立足点,推进建立了一系列保障机制和落地举措,目前均取得积极进展。长沙至肯尼亚内罗毕直航于6月12日首飞,每周两班,班班爆满;网上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数字平台已经上线,打造对非跨境贸易新平台;建设对非经贸合作项目信息库,一批合作项目已在大会签约;多所高校积极争取牵头组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积极筹建对非经贸合作促进机构,致力打造具有国际性、开放性、综合性、市场化运作的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与乌干达经贸合作,积极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经验模式;设立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要载体。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传递一个重要信号:无论国际风雨如何变化,都不会动摇中非历久弥坚的深厚情谊,也无法阻碍中非之间生机勃勃的务实合作。下一步,湖南将以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为主线,以支持非洲培育内生增长能力为重点,推动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3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