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长的一天丨长沙咸嘉湖街道有个打非“圣斗士”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为 贺卫玲 编辑:廖浩宇 2019-06-29 20: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667.jpg

咸嘉湖街道网格长徐卫与仇阿姨交谈。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卫 记者 贺卫玲)网格听民声,服务零距离。每个月的28日,是长沙岳麓区服务群众日,这一天每个网格长都要走到社区群众中去倾听民声意见处理群众问题。6月28日记者走进咸嘉湖街道,看看作为街道打非负责人,网格长徐卫的一天都在忙些什么?

“那种说免费带你去旅游,坐大巴车去玩的,千万不要相信。他们带你去玩也是要花钱的,就是相中了你的本金才愿意出小钱赚大钱。”近日,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不少住户反应有人在街边发传单吸引老人存款,并宣传大额回报。担心老人上当受骗,趁着网格日这一天,徐卫一大早就来到荷叶塘社区组织了几十名社区老人开展金融知识讲课,让老人们了解非法集资的一些常见形式,以及遇上类似情况的应对措施。“遇到了也不要害怕,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是要告诉你的孩子们,他们才是你最亲最信得过的人。第二、家人不在的可以到社区来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尽心接待。”

在授课现场,徐卫就了解到一名仇姓老人去年曾投资了一个养老机构项目,年收益超过百分之二十,机构还经常组织免费旅游。听上去跟徐卫介绍的非法集资机构如出一辙。

了解情况后,徐卫赶紧将仇阿姨带到办公室沟通询问。经了解,仇阿姨今年68岁,就是荷叶塘社区居民。由于女儿工作繁忙,仇阿姨退休后也不想给他们添负担,去年年初,经朋友介绍得知一家养老机构可以投资赚钱还能免费预订床位,于是将六万元积蓄全投进了这家机构。

“你这六万块钱,如果自己去旅游、去进行疗养,每年花一万多块钱也能用上五年,但是你投资的这种项目我可以肯定肯定坚持不了两年。” 在了解仇阿姨的投资的详细情况后,徐卫基本可以肯定老人投资的养老项目不存在吸收公众资金的资质,而且此类超高回报的投资风险极大,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必将血本无归。

虽然也有担心,但仇阿姨想到一年上万元的利息仍心有不舍,怎么也不愿意退出。徐卫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只能留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老人家属回来后,再上门沟通劝说。

处理完这件事后,徐卫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湘腾城市广场,与早前约好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碰面。原来,早在两天前徐卫就接到群众反映,湘腾城市广场3栋10楼的国康医疗旅游涉嫌非法集资。为此他特意约了相关部门今天现场登门调查。

经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人员检查,国康医疗旅游公司营业执照上并没有吸纳公众存款的资质,但是该公司却以存钱旅游的名义吸纳了上百名老人的存款,并承诺给出百分之十二的超高回报额。现场执法人员将根据查获信息做下一步处理。

就是这样充实又忙碌的一天,让网格化服务真正落实到群众中来,咸嘉湖街道的打非“圣斗士”徐卫,始终坚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处理打非工作,只为还街道一片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为 贺卫玲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3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