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尹奕丹 编辑:廖浩宇 2019-06-29 22: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尹奕丹)6月27日,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下称《决议》)。

《决议》规定了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办理公益诉讼的重点领域,检察机关依据相关法律发出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的具体方式。

《决议》要求,全区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为公益诉讼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决议》指出,检察院和法院要依法积极构建有利于提起公益诉讼的配套机制。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审计部门要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

《决议》强调,检察院应当定期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检察院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所发的检察建议书,应当报区人大常委会备案。

该《决议》的通过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下一步,北塔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尹奕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3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