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19-06-30 14: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郑涛)“什么是电信诈骗?广大群众应该如何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呢?”近日,长沙市望城坡平安促进会联合望城坡派出所在长华社区开启平安课堂第四讲——“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由望城坡派出所副所长杨恒荣担任主讲人,带领百余名社区居民共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必备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杨恒荣用放映幻灯片的形式,为群众呈现在公安部报案最多的40种电信诈骗诈骗方式汇总,围绕典型案例逐一讲解分析,揭秘了多种欺骗群众的新“套路”。犯罪分子通常会以“冒充公检法”“虚假亲友绑架或车祸”“淘宝购物退税退款”和“微信不良链接和二维码”等为伪装身份和借口实施诈骗,找各种理由向事主索要钱财,要求事主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或者往骗子账户汇款,犯罪分子得逞后就无法联系了。

杨恒荣特别提醒居民朋友们,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是会不断变换花样,以各种名目诱骗公众上当的,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以消费返利、木马信息等类型的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时若不慎汇款,也不要太过慌张,可以立即向银行申请冻结银行紧急支付,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望城坡平安促进会除了开设平安课堂,此前还在辖区楼栋和各大商场等地开展多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大量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更多群众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最新形势,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3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