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前夕话初心 韶山“国防讲习所”开展特别访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利民 许娇龙 编辑:肖拓 2019-06-30 22: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30211409.jpg

“七一”特别访谈现场。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谢利民 许娇龙)6月28日,湖南省韶山市“国防讲习所”开展的“七一” 特别访谈活动上,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和韶山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君尧以“回望70年辉煌成就 谈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为主题,为正在开展征兵工作培训的专武干部、民兵连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活动现场,嘉宾围绕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壮大、毛泽东军事思想与人民军队建设发展两大部分,通过现场讲述、交流互动的方式讲述了毛泽东的初心和他的践行初心之路。面对专武干部提出的“作为武装工作人员,如何理解毛主席有关国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等问题,两位嘉宾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

韶山市人武部充分发挥优势,与市国教办联合打造“国防讲习所”,通过实行“菜单式教学、流动式宣讲、访谈式研讨”模式,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全民国防观念,增进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讲习所负责人每季度到党政机关、中小学校、街道社区以及来韶参观的游客等目标群体中进行一次调查摸底,根据宣讲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当前的学习重点、时政热点和大项任务等制定讲习计划。

为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国防讲习所”在原来由驻地官兵、党政干部、专家教授等组成的讲习员队伍基础上,还积极把韶山籍优秀军人代表和外地专家学者请过来。为了让讲习活动形成覆盖效应,韶山市结合旅游景区和伟人故里特点,把“国防讲习所”把举办地点从室内移到室外,把影响范围从市区推向景区,把传播方式从书本搬到网络,并充分运用国防教育专栏、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各类媒介,及时传播到万户千家。

“国防讲习所”举办两个月以来,先后开展了“清明祭英烈”“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国防意识”“祖国和平我来守护”等课程,受众超过2000人,涵盖党政机关、教师学生、企业家、外地游客等不同人群,并受到广泛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利民 许娇龙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4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