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域化党建“朋友圈” 送上惠民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肖拓 2019-06-30 22: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28日,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罗娟)“我们社区残疾人比较多,大家筹备成立一个残疾人艺术团。因缺少训练场地,这件事一直悬着。”窑岭社区书记介绍。长沙市按摩医院院长听说这事以后,主动提出给艺术团提供训练场地,“我们每到周末就把会议室腾出来,供残疾人在这里排练。”

6月28日,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作为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长沙市按摩医院作为典型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医院的“医心为你”助残帮困项目,为全街21个社区残障人士和困难家庭免费提供医疗按摩、康复医疗服务,党员医务人员还会上门开展医疗服务。

“医心为你”是左家塘区域化党建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像这样优质的基层党建项目还有很多。近年来,左家塘街道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紧扣“党建提标、管理提质、治理提效”目标,以城市基层党建为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形成了基础夯实、活力彰显、特色鲜明的良好态势。

紧扣“五化”目标,夯实基层基础,长钢社区佳润新都小区离退休党支部、曹家坡社区天翼未来城小区党支部等一批省市五化示范党支部应运而生;突出党建引领,深化“三零创建”,形成了基层治理新模式。窑岭社区、嘉园社区等6个社区成功创建“三零社区”;坚持“五联共建”,推进区域党建,构建了共建共享新机制,实施区域化党建项目60多个;围绕两争一创,狠抓两个覆盖,打造了街区党建新经验,全街两新党组织达到19家;注重队伍建设,创新“四字”培养,建设了“五过硬”好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