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干细胞科技园开园 胡衡华吴桂英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熊远帆 编辑:廖浩宇 2019-07-01 07: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首个干细胞科技园开园

胡衡华吴桂英出席

今天,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我省第一个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技园启用。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副省长吴桂英,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魏于全,美国科学院院士Thomas C. Südhof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Moshe Szyf教授出席活动。

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位于长沙经开区,占地200余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50亩,建筑面积43200平方米,投资15亿元,打造以储存量500万份以上的“湖南省细胞组织库”和临床级“湖南省细胞制备中心”两大项目为核心,涵盖细胞质量管理控制中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中心以及生命科学体验馆配套体系的全产业链科技园区。

吴桂英为湖南省细胞组织库、湖南省细胞制备中心进行现场授牌。中南源品的开园,将为我省干细胞资源的就近储存及应用提供便利,将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医疗健康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加速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孵化和临床转化,大大推动我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产业链的发展,成为我省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 张颐佳 熊远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熊远帆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