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岁女孩独自坐公交 警民合力帮她找家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向宏鑫 2019-07-01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上午,长沙社区巴士10号线上出现一名4岁小女孩,当乘客们下车后她竟独自在车上玩耍。司机发现后,将她带下车询问,她却一问三不知。当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帮着她找家人时,另一派出所发出寻找小孩信息,目前她已经被家人领回家。

上午9时40 分,在长沙市岳麓区教师村站,一名穿着蓝色裙子、扎着马尾辫的女孩独自上了社区巴士10号线,坐在了司机身后的位置上。

9时53分,公交车到达望岳路公交首末站,只有小女孩一人还留在车上。这时,司机意识到孩子是独自乘坐公交,便将其带回调度室,再三询问小女孩父母名字和电话,小女孩都不记得了。经慢慢交流,小女孩告诉大家自己叫李子涵(音),4岁,上车是为了找哥哥等。经过反复沟通,信息还是比较模糊,工作人员只好拨打了110求助民警。

车队负责人谢先生介绍,咸嘉湖派出所民警用系统调出李子涵的名字,在长沙有800个左右,在岳麓区就有三四百个。根据小女孩上车的地点,民警调出教师村附近的信息,还是有五六个小孩同名,就在大家还在仔细核对时,中午12点半左右,来自西湖派出所的一则寻人消息引起民警注意。

经过比对,寻人信息恰好与小女孩特征匹配,而报警人就住在教师村站附近,民警立即通过了报警,告知其前往派出所。目前小女孩已经被其家人接回。

暑期来临,谢先生提醒家长随时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其乱跑,同时要教会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与姓名,让孩子学会辨认警察的服装等。

■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