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30名高中贫困女生获爱心结对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编辑:吴思静 2019-07-01 15: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学生和志愿者及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6月26日至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湖南馨心公益《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分别在城步一中、城步二中举行。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参加发放仪式,为两所学校30名女性高中学子每人发放了1200元助学金和1个由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新书包。

今年1月,城步大邵公益工作人员在湖南省志愿者微信群了解到馨心公益在开展春蕾计划,寻找贫困高中女学生,立即联系馨心公益外联部负责人,申请给城步贫困学生指标。从联系上到资料截止时间只剩一个星期,时间短、任务重,城步大邵公益立即联系全县13个乡镇(场)的民政社工,请他们协助核实贫困高中女生资料。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短短一周内就完成了43名贫困高中女生的资料核实,并交与馨心公益审核通过。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获得资助的城步一中学生代表唐某冰感激地说:“感谢叔叔阿姨们无私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利用自己所学所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加入你们的行列,报效社会,报效国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此次获得资助的30名女性学生获得的是“一对一”的资助,直到她们高中毕业。还有13名学生作为下一批发放资助金。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