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茈湖口镇:产销对接,拓宽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刘望 王亮 编辑:张俊 2019-06-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6月27日讯 “我种的蔬菜、腌制的坛子菜再也不愁卖不出去了。”陈大姐笑得合不拢嘴说。近日,资阳区茈湖口镇马王山村开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培训调研暨绿色农产品供货对接会,为村民脱贫又提供了一条新出路。

会上,马王山村与益阳市共创天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了绿色农产品供货协议,30多户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开启定向收购模式。该村以种养业为主,因离中心城区较远,被农副产品卖出难、富余劳动力较多等问题困扰多年,在区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与企业对接,寻求农业发展新模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开了突破口,干群乐开了怀。

活动现场,省家协负责人还就家政服务行业用工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进行了相关技能培训。

下一步,茈湖口镇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就业培训力度,加大农产品供应对接,鼓励“企业进村”,扶持贫困户发展绿色农业,在致富的康庄大道上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刘望 王亮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