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王名魁 王雪桃 编辑:张俊 2019-07-01 15: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6月26日讯 “社区的各位大叔大妈们,你们一定要记住: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不要盲目相信它有什么神奇功效。”6月25日上午,益阳市、资阳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共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以及防范保健品欺诈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正确认识、理性选购保健食品,提防消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当日,现场设置宣传展板5块,志愿者解答居民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张(册)。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和辨别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老年人是保健食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很容易被不法商家所利用,在商家夸大或捏造产品功效的“忽悠”之下,往往冲动消费、过度购买,而实际上,产品功效根本达不到预期效果。”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围绕食品药品安全,扩大社会宣传面,提高居民知晓度,更好地营造人人关注、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王名魁 王雪桃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