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3万学生习武 永兴县举行首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2019-07-01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1日讯(记者 胡用梅) 6月30日,郴州永兴县首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在永兴县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1200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1.jpg

同学们在练武术。

广大青少年习练武术,学习武术礼仪,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能陶冶情操,培养爱祖国、爱民族的中华血性,激发民族自信的精气神。本届活动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成功举办校园武术展示活动,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和武术段位制在中、小学校的推广与实施,让武术进校园这一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的基础性工作得到深入蓬勃的开展,力争再上新台阶。

2.jpg

郴州永兴县首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现场。

2017年郴州市启动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以来,永兴县被列为全市唯一的首批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县。举办该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校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校园的推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武术段位制进校园以来,永兴县教育局和县文旅广体局成立了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担任,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校园武术工作的实施,截至目前联合命名了13所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永兴县习武学生已超过3万。

近年来,永兴县在武术进校园和推广武术段位制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被评为全市校园武术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被湖南省体育局授予湖南省武术之乡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