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开展“责任状”及“一票否决”专项清理

来源: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付莉 编辑:张俊 2019-07-02 10: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开展“责任状”及“一票否决”专项清理。

红网综合讯 “以前每年的经济工作会前就是打印各种责任状,纸张都要耗费2箱,以后终于可以不用这样了。”近日,面对安化县开展的“责任状”“一票否决”专项清理,一乡镇干部由衷感叹。

近年来,每年乡镇经济工作会一大亮点就是各种责任状“满天飞”,村干部都要签订领回责任状一大堆。一些单位把食品安全目标管理、禁毒禁赌工作的责任状签到了村一级,“我们根本就没有执法权,就算签订这些责任状,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村干部对于“责任状”和“一票否决”如是说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有些单位为了体现对某项工作的重视,在考核体系中广泛引用“一票否决“,并且否决内容越来越广,否决项目和指标层层加码,几乎涵盖各个方面。一项工作没做好,一整年的工作全盘被否定,以有限的权力和人力承担着这些“不能承受之重”,让基层干部苦不堪言。

6月初,根据湖南省下发《关于统筹规范责任状及“一票否决”事项的通知》要求后,安化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办公室对全县各部门单位统筹规范“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进行了专项清理。

对照省委要求,经各单位自查,全县签订党风廉政、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各类“责任状”43类,其中建议撤销的有19类,建议合并的有10类,建议保留的有14类;安全生产、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一票否决”事项12个,其中建议撤销的有5个,建议保留的有7个。

下一步安化县将针对这些建议保留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中央、省、市没有明确规定的或未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签订的各类“责任状”和设置的“一票否决”事项,一律不再签订。通过整治,着力把广大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和不必要的负担中解放出来,充分释放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只有卸下“负担”才能“轻装上阵”。


来源: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付莉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