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月六山歌节“山歌全民赛”精彩开唱

来源:红网 作者:陈罡 编辑:吴思静 2019-07-02 16: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副县长熊雪娥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六月六”吉祥物揭彩。 

苗乡各族人民身着盛装在南湖公园欢乐开唱。

红网时刻7月2日讯(城步站记者 陈罡) 7月2日,“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唱支山歌颂祖国”山歌全民唱在儒林广场正式启动,城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副县长熊雪娥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六月六”吉祥物揭彩。

王炉军宣布全民赛正式启动。

陈文华在致辞中指出,城步六月六山歌节自2014年起已成为湖南省四大文化节庆品牌之一,去年城步荣膺“山歌之乡”,城步山歌自此走出大山、亮彩湖南、享誉全国、惊艳世界。希望城步以举办山歌节为契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提升对外形象,让山歌在乡村振兴及建设美丽苗乡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六月六山歌节吉祥物惊喜亮相。300位苗族姑娘身穿苗族盛装齐跳《欢迎贵宾到苗寨》苗乡广场舞,现场钟鼓齐鸣,各民族乐器交织弹奏,汇成音乐海洋。苗家姑娘组成的花扇队、花伞队、背篓队、芦笙队舞动现场,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随后,苗乡各族人民身着盛装,排成整齐的队伍游行至南湖公园正式开唱。

据了解,今年“山歌全民赛”正式升级为“山歌全民唱”。山歌全民唱不设门槛、不设名次,只要你想唱、敢唱,你就是舞台上最闪耀的星。组委会还将在现场实时翻译,以字幕的方式解读苗语歌词,让前来观看的朋友更加了解山歌,更好地体会山歌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罡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8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