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成立首个商圈党建联盟 “红色引擎”引领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肖拓 2019-07-02 18: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2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在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红色沙龙活动。

2.jpg

活动上,星沙街道率先探索建立了长沙县首个商圈党建联盟,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记者 熊晓宇)7月2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在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红色沙龙活动,率先探索建立了长沙县首个商圈党建联盟,以“红色引擎”为引领,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商圈党建联盟共有25家企业和4个社区加入,由开源商圈党委任首届理事会单位。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各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同组织开展党建研讨活动,组织互帮互学活动,通过大平台,加强沟通和联系,围绕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创新。同时,结合党员承诺制和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为党员群众提供创业就业、文化、法律、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

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举措将有利于全面推进星沙街道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年”建设工作,活动还邀请了湖南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审师田冰进行了题为《企业涉税风险与应对策略》的公益讲座。湖南聚美置业董事长谢金国、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两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企业成长经历。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两新企业党建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目前,星沙街道作为全县镇街一级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一直全力营造重商、爱商、亲商、护商的良好环境。立足商圈,以党建引领,成立了“开源E家”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商圈为民哥”,提供包括“党建服务”“企业服务”等16个大项的便民利企服务事项;持续开展“千人帮千企”帮扶活动,成立了星沙街道“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让企业办事“省心、省事、省力”。

星沙街道将一直把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致力于软环境的优化和硬环境的改造,以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并实施定制化、针对性、保姆式服务,将工作落到实处,让企业感受到优质的服务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