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省发改委赴浏阳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2019-07-02 22: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W020190702693210494942副本.jpg

7月2日,湖南省发改委组织全体委领导和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州发改委党务干部,赴浏阳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2日,湖南省发改委组织全体委领导和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州发改委党务干部,赴浏阳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不忘初心”主题歌曲,参观秋收起义旧址和胡耀邦同志故居。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围绕“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靠什么”四个维度讲党课。

党课开始前,全体同志在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旗帜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伴着“不忘初心”主题音乐,全体同志挥舞手中的红旗,齐声歌唱,歌声响彻纪念馆整个广场,喜悦与自豪洋溢在每位同志脸上。

走进秋收起义纪念馆,驻足于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遗物和一个个历史重现的场景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及伟大意义,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与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702211008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同唱“不忘初心”主题曲。

专题党课上,胡伟林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仰,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守的精神信仰、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引领征程的历史担当。

胡伟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有现实意义也有长远考量,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初心使命为什么的问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正处于国际格局大洗牌、国际秩序大调整之中,传统西方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实力正此消彼长,国际经济贸易领域遏制与反遏制更加显性化,地缘政治风险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更加激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守初心担使命。发改系统身处经济一线,更要强调使命意识,思想上更警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务必对民生需求有更精准的把握,更全面地感知百姓的冷暖,更强烈地关注群众的诉求,更勇敢地直面问题和矛盾,坚决克服混、怕、推、浮的思想和作风,彻底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从初心获取力量,用使命书写担当。

W020190702693209989972副本.jpg

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作为宏观经济综合部门,胡伟林表示,要重点在七个方面有“新作为”。一是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在为人民创造安居乐业的经济环境上有新作为;二是着力培育壮大产业,在促进人民充分就业稳定增收上有新作为;三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补齐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上有新作为;四是着力释放消费潜力,在满足人民对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上有新作为;五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在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的硬条件上有新作为;六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在拓展人民创业创富的环境空间上有新作为;七是着力推动协调发展,在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有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