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3岁娃娃骑三轮车 交警发现立即阻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苏莹 编辑:文建美 2019-07-03 10: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   13岁小孩骑三轮车.jpg

13岁小孩骑三轮车。

图二   民警发现立即阻止.jpg

民警发现立即阻止。

图三   上门宣讲法制知识.jpg

上门宣讲法制知识。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近年来,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机动车上路的现象与日俱增,而这样的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但有些家长却还不以为然。

2019年7月2日上午10时18分左右,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分控中心民警在视频巡查过程发现一名疑似未成年人违法驾驶电动三轮车违法。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周超接到指令后带领辅警彭刚、枚洋在辖区龙港路滨湖路口附近将该车拦下。经检查发现,该名小孩今年刚满13岁,姓尚,是常德市城区某校的一名在校初一学生,放假后,妈妈要他帮忙骑车去送货,没想到刚出来不远就被巡逻的交警蜀黍发现。

民警为了证实小尚的说法,当即和他妈妈取得了联系,并证实了小尚的说法。民警立即将小尚带上警车,驱车将小尚送回到位于城区龙港巷的妈妈身边。当民警见到小尚妈妈的时候,他妈妈的回答更是让民警吃了一惊。她竟然说自己儿子小尚骑车多年了,技术很好,不会有什么事。

民警现场对小尚妈妈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讲明了小尚驾驶三轮车上路的危害,并指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摩托车必须年满十八周岁并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依据新的《电动车国家标准》,小尚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已经达到机动车标准,必须年满18周岁、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条件下才能驾驶上路。

民警要求小尚妈妈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工作,在孩子未成年前不能允许在未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前提下驾驶机动车。小尚妈妈当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做法,并表示今后一定不让其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了。

交警在此提醒市民:正值暑期,孩子放假在家,家长一定要重视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不能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上路或者独自下河游泳,以免发生事故,酿成悲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苏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