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法治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7-03 14: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7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组织干警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开展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的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以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法、辨别方法和防范举措等,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远离非法集资。

该院检察干警以“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为契机,在扶贫村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在走访贫困户时,有针对性向贫困户宣传有关集资诈骗的法律法规,并对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以及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概括说明,使广大群众充分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引导群众审慎、理性投资,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走访的贫困户不要为了脱贫盲目投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了结对帮扶村群众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了解,加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对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