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最大扶贫搬迁项目:2000余名贫困群众喜迁新居

来源:安化发布 作者:李志贤 刘文彬 王佳敏 编辑:张俊 2019-07-03 11: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7月3日讯 7月2日,对于安化县龙塘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吉苏娣一家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她们一家三口搬到了茶乡花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新家,和她们一同搬迁入住的还有来自全县13个乡镇或林场的518户214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这是近年来我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今年53岁的吉苏娣是龙塘乡大百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着设计精巧的新房,她打心眼里高兴,记者走进她家时,她正忙着招呼前来祝贺乔迁的亲朋好友。

和吉苏娣相似,借助当地政府推行的易地搬迁惠民举措,贫困户黄建红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自然环境恶劣的深山,搬到临近县城的扶贫安置点,享受到优雅舒适的居住环境,感受到完善的基础设施带来的便利。

为帮助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搬迁目标,县委县政府将以投资5.4亿元,占地2500亩的茶香花海旅游新名片及周边工业园为依托,按照“当地就业帮扶一批、转移就业脱贫一批、扶持创业致富一批、龙头企业带富一批、政策兜底解困一批”的“五个一批”后续扶持思路,多举措全力抓好后续扶持工作,妥善解决好水、电、路、上学、就医、就业等公共服务和公共配套服务,让贫困户真正搬出大山,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安心过上“新生活”。

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住房难的问题,近三年来,安化县共投入资金11.69亿元,建设71个集中安置点,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4954户20042人。(安化发布 作者 李志贤 刘文彬 王佳敏)

来源:安化发布

作者:李志贤 刘文彬 王佳敏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