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不渝 青春火花丨天闻印务轮转分公司党支部:37人用热血书写党员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肖娟 2019-07-03 17: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出版湘军”用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在新时代图书蓝海,勇立潮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无数出版人尤其是基层党员出版人“板凳一坐十年冷”的汗水结晶。他们初心不渝、使命勇担,在开拓创新中激荡青春力量,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用实干苦干将“出版湘军”品牌擦拭得更加锃亮,薪火相传且历久弥新。红网时刻记者走近优秀基层党支部、一线岗位青年党员,了解新时代湖南年轻出版人的故事。

WechatIMG2727.jpg

每年的春秋两季教材教辅生产高峰,都是员工们的一场“硬仗”。而轮转党支部的37位全体党员就是这场苦仗、硬仗的主力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长沙报道

每年开学时,同学们收到透着油墨香气的新书时,总会轻轻抚摸,细细保存,似乎能懵懂的了解到,这些传递知识的新书,是用日以继夜的辛苦所“创造”的。

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下属的轮转印刷分公司就承担着教材教辅和其它社会产品的正文印刷工作,公司每年近5亿册书刊的内芯均从该分公司的印刷机台生产而出。每年的11、12、1月份和6、7、8月份的春秋两季教材教辅生产高峰,都是员工们的一场“硬仗”。而轮转党支部的37位全体党员就是这场苦仗、硬仗的主力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平时的工作生活,离不开党支部的“调兵遣将”。这群有故事的“同学们”,正在用热血书写党员风采。

24小时不停机 让同学们“课前到书 人手一册”

封闭的生产车间内,传来一阵阵嘈杂的机器转动声。工人们站在生产流水线旁,带着麻布手套,神情专注地处理着生产线上一本接一本教辅资料。

支部书记佘强身着朴素的工作服,额头上冒着汗,一瘸一拐地在车间里忙上忙下。正值教材教辅的生产高峰期,佘强在因痛风而右脚肿胀的情况下,也一天都未曾离开岗位,而是选择与其他工人“并肩作战”。

为了让同学们在开学时能“课前到书 人手一册”,车间里的机器设备在这段时间也是24小时不停机,为了盯进度,吃饭也是由食堂送到车间,常常饭还在口里嚼,就重新上机接手工作了。

WechatIMG2726.jpg

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现场。

党员“主力军”们坚守生产一线

轮转印刷分公司是天闻印务公司教材生产的主力分公司,作为党支部的党员,更承担着要让同学们按时拿到教材的责任,所以在生产高峰期,总是能看到大家站在生产一线,赶教材、印教辅的身影。

时间都被工作占满,家里很多事都顾不上。支部的大部分党员正值壮年,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正处于上有小下有老的人生阶段,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已深入心人。

值班长党员李锡,妻子甲状腺癌手术住院时,仅仅只在手术当天请了一天假,在医院陪护,当从医生那里确定出手术很成功后,他马上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李锡曾与儿子约定参加学校举行的亲子篮球比赛活动,但因分公司临时召开质量问题研讨会,只能对孩子爽约。“后来孩子很委屈的对我说,因为他的家长没到,原本最拿手的传球项目都被取消参赛资格了。”说起孩子和家人,他满怀愧疚。

凝聚团结书写党员风采和热血故事

“入党有什么好?事要比别人做得多,钱却没有多拿一分。”轮转分公司的陶永红曾对于积极入党的哥哥陶永华提出质疑,已经成为主力机长的陶永华告诉弟弟,“我不是为了图个啥才入的党,在工作中多干一点,多累一点,只要全机台的产量高、质量好,我就开心。”

今年上半年,陶永华牵头带领机台人员对多年的老设备进行大修,更换了所有滚筒的肩铁,从滚筒、轴承、齿轮等零部件的拆卸再到修复之后的组装、调试,他始终身先士卒,对装配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认真分析、反复拆装。试机成功的那一刻,连续奋战了36个小时的他,满是倦意的面容上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在哥哥的带领下,陶永红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责任。今年,在公司“七一”表彰大会上,陶永红站在了新党员的队伍中,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37名党员,37面旗帜,37个家庭,37股力量,初心不改,方得始终。轮转印刷分公司党支部正在引领全体共产党员在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的道路上奋力抒写新时代党员风彩和热血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1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