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公益日”所筹资金将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2019-07-03 22: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3日,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召开了“助力精准扶贫相约99公益日”培训会。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召开了“助力精准扶贫相约99公益日”培训会,教各慈善组织和机构如何借助公益平台把慈善事业做好。会上,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爱眼公益基金会与省慈善会签订为期五年参与99公益日活动合作协议。

腾讯99公益日募捐是指9月7日至9日三天在腾讯乐捐平台开展的募集捐赠活动。按照2019年新出台的配比规则一,腾讯基金会共计会配捐2.9999亿元,网友在规定时段内,捐赠不低于1元,将有机会随机地获得配捐,每人每天最高可获配捐总额为999元。另外,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爱心企业的配捐额度大幅提高,每笔不低于1元的捐赠,可获得1∶n的配捐(n由企业自定义,最高不超过10),每家爱心企业单笔配捐最高9999元,先捐先配,配完即止。

“这样的筹资方式,能有效缓解很多慈善组织缺钱的尴尬局面,让它们得以发展,有项目可做,从而更好地造福困难群众。”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项目的执行都讲究规范性,其立项、文案、财务披露、后期评估是一套统一的体系,这对慈善组织的慈善项目起到一种好的行业规范的作用。

“今年的项目,主要会围绕脱贫攻坚、社会和群众关切问题、困难和特殊群体三个方面来设计,所筹集到的善款也将服务于他们。”该负责人说,距离今年的99公益日还有两个多月,在此期间,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将鼓励大家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预计在湖南区域选取30家以上慈善组织,合作发布50个以上的项目,确保99公益日活动能筹集到资金50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2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