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办公厅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姿 编辑:张立 2019-07-04 19: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长沙报道

“层层提新口号”“新官不理旧账”“督查检查过多过频”“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无疑背离了初心和使命。作为“四最一中枢”的政治机关,省委的前哨和后院,湖南省委办公厅以推进整治“两个主义”的实际成效来深化主题教育。

“两个主义”背后其实是功利主义、实用主义和政绩观错位、价值观走偏、责任心缺失等“病灶”。省委办公厅通过督促各级各部门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真正让干部做到与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等问题作坚决斗争,与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作坚决斗争,与不顾基层感受、任意下令的行为作坚决斗争。

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实行台账管理,坚持“马上就办”。对“层层提新口号”问题进行清理,对“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督查检查过多过頻”进行集中整治;对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巡视巡察整改、统计数据等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处理。

在整治文山会海方面,省委办公厅带头发扬“短实新”文风,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大幅精简文件会议。印发全省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五张清单”;研究制定省委文件“十不发”、会议“三不开”等相关负面清单。明确除法定性会议外,其他会议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领导讲话,一名领导主持,会议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大会发言不用尊称、不鞠躬行礼等等。

今年1至5月,省级层面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开到县级以下的会议分别减少30%。今年省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压减至32项,同比精简80%以上;市州层面平均压减至30项,同比精简76.6%,其中针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减少78.1%。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创新型省份建设会议等均实行‘多会合一’。”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重要会议12次,其中视频会议6次,大大减轻了基层同志往返开会的负担。

在抓整治的同时,省委“一意见一措施”均向社会公开发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今年1-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711起、处理1375人,形成了强大震慑。

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姿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