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合作社发放工资21万元 给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向芳芳 编辑:王津 2019-07-05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5日讯(通讯员 向芳芳)7月3日上午,湘西州龙山县毛坝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红岩溪镇毛坝村村部举行贫困户务工工资发放仪式,现场发放6月份务工工资21万元,让贫困户吃下了“定心丸”。

??2.marked.jpg

前来领取工资的163名农民手中,贫困户有112人,其中16户属于易地扶贫搬迁户,收入最高的达2800元。“现在的政策真好!农闲时,我和老伴平日里在茶园里干些除草、剪枝、施肥这些手头活,每个月都有一笔稳定的收入。我两个这个月加起来挣了4000多元,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挣钱的喜悦,这样下去,今年肯定能顺利脱贫!”年过花甲的贫困户彭幺妹领到工资喜上眉梢。

??3.marked.jpg

红岩溪黄金茶示范基地包括毛坝、肖家、卜拉洞和比沙四个村,位于红岩溪镇中部。毛坝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5个种植大户,其中天一茶叶公司属于第一大户。目前天一茶叶公司在红岩溪镇建设了茶叶产业园1000亩。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模式,由龙山县天一茶业公司带动合作社实行茶旅融合、集中连片开发,基地共涵盖405户1847人,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户173户747人,通过订单农业、土地入股、劳务就业、茶旅融合等方式,与贫困户实现利益联结。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龙山县首个黄金茶高标准栽培和整村推进示范基地、首个茶叶加工及品牌运营中心、长沙市对口扶持龙山脱贫产业示范基地,预计实现每年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每村集体经济收益2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向芳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