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蒋坊乡人工增殖放流鱼苗400万尾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编辑:吴思静 2019-07-05 15: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蒋坊乡政府组织柳林、杉坊、铺头、大和等村开展第二次人工增殖放流鱼苗活动。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7月3日,在邵阳市城步县蒋坊乡大同村河段,蒋坊乡政府组织柳林、杉坊、铺头、大和等村开展第二次人工增殖放流鱼苗活动,共放流鲫鱼、鲤鱼、草鱼、禾花鲤等品种200万尾。这是城步县多年来开展人工增殖放流鱼苗活动,保护河流环境的缩影之一。

据了解,这批鱼苗由湖南浩乐原生态有限公司从广西购进,这是该公司第二次提供鱼苗,两次放流活动共提供鱼苗400万尾。县畜牧局派出技术员进行了增殖放流技术指导,邵阳市军分区和邵阳交通执法支队驻村帮扶工作队、蒋坊乡政府及村支两委参加了人工增殖放流鱼苗活动。

“近年来,我县每年都开展放鱼活动,效果较好。”据县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放鱼活动是加强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放鱼养水,发挥水生生物对水质的净化功能,养护水系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河流。

湖南浩乐原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展放鱼活动,是希望倡导大家关注河流生态环境,共同保护鱼类资源,公司将继续开展放鱼活动,进一步修复涵养水系水生生物资源,进一步养护水域生态环境,增强群众水域生态与环保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6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