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走进慈利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陈丽丹 编辑:廖浩宇 2019-07-05 22: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5200246.jpg

7月5日,2019“硒有慈利”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在张家界市慈利县开幕。

DSC_5200.JPG

授旗仪式。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陈丽丹)7月5日,2019“硒有慈利”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在张家界市慈利县开幕。来自湖南、湖北、重庆、江西、贵州等地的近千名游客,组成7支车队自驾游慈利,慈利县委副书记朱超雄为车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7支车队将前往朝阳地缝、樟树村红军树、溪口镇古韵溪、红岩岭、禾田山居等地,感受慈利的历史人文及风土人情,探秘别具一格的红色之旅,宣传脱贫攻坚的喜人成就,并购买“硒有慈利”系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精准扶贫。

开幕式上,慈利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赵再军表示,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循环的重要链条。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富硒产品和旅游服务走出去,既让扶贫产品实现其自身产品价值,又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精神及物质方面的满足。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的举办也将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推动慈利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

慈利县素有“金慈银澧”“湘西门户”“张家界东大门”之称,域内既有秀丽俊美的自然风景,又有丰厚的历史、红色、土家和农耕文化,更有品种多样的农业资源和富硒农产,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旅游强县”“全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名县”。近年来,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慈利县全力打造了“富硒农产+特色美食+魅力景点+浓郁风情”的一站式“硒有慈利”公用品牌,着力推动富硒农业产业和特色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截至2019年4月,慈利全县含“硒”字品牌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达16家,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40%以上,总产值达8.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助力1100人精准脱贫。

本次活动由慈利县众创空间、慈利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慈利县扶贫办、慈利县农业农村局、慈利县商务局、共青团慈利县委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陈丽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