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守安全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廖浩宇 2019-07-05 23: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09.jpg

7月5日下午,全省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王义正)7月5日,全省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通报了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宣读了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通报。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主持。

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6月,全省化工行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与去年同期未发生事故相比有所上升;烟花爆竹行业发生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分别下降40%。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对全省危险化学品现场抽查8689次,立案716起,处罚726.35万元;对烟花爆竹方面现场检查25317次,立案947起,处罚868.69万元。

陈飞指出,湖南是化工产业重要省份,化工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安全生产压力大。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一毫放松,必须要如履薄冰,必须要常抓不懈,必须要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强化系统治理,聚焦管控重大风险、治理重大隐患,进一步压实责任,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陈飞强调,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省交通厅、省工信厅作部门发言,浏阳市、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相关省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联络员,在长中央在湘企业、省属企业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区安委会负责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烟花爆竹等与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