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万余名党员为爱“赶集” 圆梦困难群众“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廖浩宇 2019-07-06 17: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pic_hd.jpg

长沙市望城区3万余名党员为爱“赶集”, 圆梦困难群众“微心愿”。

12.pic_hd.jpg

现场,搭建了“农副产品代销”和“爱心物品义卖”平台。

10.pic_hd.jpg

一个身患残疾的村民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居民利用自己特长创作的字画等“商品”,受到“热捧”。

红网时刻长沙7月5日讯(记者 田甜)一个身患残疾的村民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居民利用自己特长创作的字画,困难群众家自己家的鸡蛋、家禽、大米、蔬菜、蜂蜜、水果……7月5日,在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市民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集市”开市了,吸引了3万余名党员冒雨“赶集”,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且实用的“商品”。

望城区委组织了河西(望城区行政中心市民广场)、河东(丁字湾街道)和大众垸(靖港镇)三个爱心赶集线下分会场,邀请了街镇、区直单位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群众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加爱心赶集活动。

每个分会场,都搭建了“农副产品代销”和“爱心物品义卖”平台。“农副产品代销区”摆满了贫困户自家产的家禽、土鸡蛋、大米、蔬菜、水果等原生态农副产品,经过结对干部的精心包装后广受欢迎,短短一个上午,全部销售一空。

“龙山洗车河黄桃甜度高、口感好,7月底上市,今天现场预定达7000余斤。”目前在望城区对口帮扶的龙山县洗车河镇开展扶贫工作的邓望真切地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因为这个爱心平台,贫困山区的困难群众的脱贫之路又可以走得更容易些了。

在“爱心义卖区”,由各村(社区)、爱心企业和党员干部自发捐资采购了各色物资,种类丰富,应有尽有,铜官陶艺协会还为本次活动精心制作了精美的陶艺作品,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困难群众精准脱贫,来自丁字湾街道的一群少先队员组成的“小小志愿者”,在河东分会场义卖展台卖力吆喝,给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颁发证书并盖章,成为赶集现场的萌点。

铜官街道何桥村的扶贫干部佘召群为了帮助蜂农销售蜂蜜,一周前就在发动蜂农装罐打包。“为了帮村民致富,我们发动贫困户养蜜蜂,正愁怎么打开市场,就碰上这么个好机会,真是帮了我们的蜂农的大忙。”他说,更重要的是,这次贫困户不是坐等组织“送小康”,而是用自己的双手换来劳动价值,大家心里既温暖又踏实。

此外,爱心心愿认领、项目众筹和现场募捐也同步进行。七一前夕,望城区在全区138个村社区和对口帮扶的龙山县洗车河镇精准扶贫对象户和特殊困难的党员群众中征集了710个微心愿,所有微心愿分批次在区内媒体开辟了线上认领渠道,微心愿一经发布,立马引来广大党员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区市场局非公综合党委组织下辖的102个个体工商户,一举领走111个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平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现在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到他们,蛮开心。”杨琛在一家企业上班,通过微信推送信息了解到了这一活动,于是在网上认领了两个“微心愿”,一个是“高压电饭锅”,一个是“微波炉”,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向志愿者咨询,如何将这些物资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

赶集活动现场筹集的善款,除了用来兑现微心愿之外,还将众筹两个公益项目,一个是以家庭妇女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幸福千万家”项目,主要开展婴幼儿营养与喂养、保健与护理、家庭教育课程和女红技能培训以及亲子系列活动等公益服务。另一个是以中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励青计划”项目,组织青少年在各乡镇、街道开展故乡文化沙龙、古镇文化讲解等活动,整合古镇游览、非遗鉴赏、红色文化教育等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热爱祖国、热爱故乡的种子。

本次活动义卖和募捐所得善款5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完成贫困家庭的“微心愿”和采购公益服务项目,农副产品代销的资金将全部送回至所属贫困户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