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红枫志愿者助力山区学生圆梦长沙研学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盼 谢谚谊 编辑:王津 2019-07-06 09: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带领学生在岳麓山参观_副本.jpg

志愿者带学生参观岳麓山。

红网时刻7月6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张盼 通讯员 谢谚谊)“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7月4日,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湖南省新化县坐石乡干山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两地相隔数百公里,却因为一场爱心助学活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山区学生参观社区_副本.jpg

孩子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新化县坐石乡,属于典型的石灰质熔岩山区地貌,干山小学就坐落于此,这里的留守儿童较多,条件落后,很多孩子上学都比较困难。近两年来,岳麓街道红枫志愿者多次远赴新化山区对贫困学子进行志愿帮扶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红枫志愿者在干山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jpg

志愿者在干山小学进行志愿服务。

今年6月份,志愿团队再次前往干山小学开展“乐善助学,圆梦小心愿”活动,承诺帮助优秀学生完成微心愿,走出大山,完成对山外世界的求知愿望。红枫志愿者团队向学校和主管部门发出了长沙研学体验之旅的邀请,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鼎力支持。7月4日,一群满怀憧憬与期待的孩子踏上了前往长沙的研学之旅。

在靳江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这群孩子,并准备了礼物,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可用之才。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岳麓山、岳麓书院。盛夏燥热的阳光也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大家充满着好奇和期待,感受着湖湘文化的魅力。丰富的研学之旅让孩子们在感受文化滋养和熏陶的同时,克服生活贫困带来的心理障碍,引导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红枫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7年,注册人数32人,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湘江抗洪抢险、保卫湘江母亲河、蓝天保卫战、小小红枫志愿者、乐善助学等等。此次活动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打造志愿者的特色服务品牌,弘扬时代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盼 谢谚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