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衡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达庆玙 编辑:廖浩宇 2019-07-06 21: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6191414副本.jpg

7月5日,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衡阳首届茶油美食文化节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达庆玙 记者 刘玉先)7月5日,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衡阳首届茶油美食文化节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等出席。

启动仪式后,节会主体活动之一的“民间茶油厨神争霸赛”决赛随之上演。该比赛主要面向民间厨艺爱好者,通过初赛后选拔出12名选手参与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衡阳南岳区的旷松明成功摘得“民间厨神”称号。

中国是世界上油茶树种植最多的国家,也是茶油产量最高的国家。衡阳历来是中国油茶核心产区,截至2018年底油茶种植面积达400万亩,年产茶油5.38万吨。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介绍,近年来,衡阳聚焦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的目标,大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形成了“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湖南茶油看衡阳”的超级符号。

微信图片_20190706191216副本.jpg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湘菜美食文化节暨衡阳首届茶油美食文化节。

湖南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表示,2008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维护国家粮油安全的大事来抓,十多年间新造高产油茶林535万亩,使湖南省油茶林总面积达2111万亩,油茶年总产值达450亿元。目前,湖南油茶的栽培面积、产量、产值和科技水平均居中国首位。

“油茶产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好产业,是一个能给社会增加就业、为企业带来利润、给林农带来收益的好产业。我们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共同推动湖南油茶产业迈向新的台阶。”李志勇说。

微信图片_20190706191136副本.jpg

“民间茶油厨神争霸赛”。

当天下午举行的茶油美食文化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大咖共同探讨了湖湘文化中的美食内涵、饮食养生科学以及关于衡阳茶油产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等。

当日,衡阳市被授予“湘菜美食文化名城”荣誉称号;中国烹饪协会与衡阳市签订了创建“中国茶油美食地标城市”的协议。

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林业局、衡阳市政府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达庆玙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8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