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划船去!长沙后湖游船码头启动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盼 编辑:廖浩宇 2019-07-07 21: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2103.jpg

风光旖旎的后湖可以划船了。

2106.jpg

首批游客进行划船初体验。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盼)后湖又有新玩法,长沙后湖码头7月7日启动试运营,双人划木船迎来首批游客。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后湖湖岸栈道上多了一个设计精巧的小木屋和游船码头。7月7日上午,20多位市民、高校学生穿上救生衣、配备好船工、熟记注意事项后,登船成为首批体验者。

“后湖风景宜人,周边高校学生、市民都希望能开设码头,供大家休闲游玩。”后湖片区综合整治征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龙波介绍,为了保护水质,除了两条用于应急救援的彩钢船外,供游客使用的均为手划木船,不产生任何污染排放物,木船长5米、宽1.5米,限载4人,共11条。试运营期间内还将广泛听取市民游客对码头相关配套和服务的建议和意见。

安全保障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船工均有数十年划船、水上救援经验。此外将在码头周边安装监控,实时掌握游客情况,并采购机动性强的小快艇,增强水面巡逻和应急救援力量,游客一旦有救援需求,救援人员确保3分钟内到达现场。目前后湖码头分两班运营,早班7:30-15:30,晚班15:30-22:30,每班配备3名船工、1名救生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盼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7/568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