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风韵!世园会湖南馆成“网红”景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慧芳 陈杰 编辑:徐丹 2019-07-08 0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72000.jpg

庭院深深深几许。(图/陈杰)

WechatIMG174000.jpg

古朴之美,潇湘风韵。 陈杰 摄

WechatIMG176000.jpg

湖南馆门口,引来众多观众热捧。陈杰 摄

WechatIMG177000.jpg

无论何时,湖南馆门口总是人头攒动。陈杰 摄

WechatIMG179000.jpg

馆内采用灯光、人造水雾等技术手段营造意境,令不少游客流连忘返,惊叹不已。陈杰 摄

红网时刻特派记者 李璐 李慧芳 陈杰 北京报道

一看到“惟楚有材 于斯为盛”这副对联,就知道踏进了湖南馆。这座以岳麓书院为主题的100平方米展馆,位于北京世园会中国馆2楼,浓厚的潇湘风韵,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目前,湖南馆已成为世园会“网红景点”之一。

据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介绍,湖南馆的设计创意来源于著名的“潇湘八景”和岳麓书院,是一座融合了湖湘文化之魅力和三湘四水之灵秀的传统园林庭院。

湖南馆布置有“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的对联、舒适古雅的“岳麓山房”、以“潇湘八景”为主题的压花作品……现场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莫不流露出浓郁的湖湘气韵,雅致出尘。

盆景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馆内布置的盆景有历经近200年的曲干造型松柏盆景、有状如勇士出征的黑松盆景、有名为“莲瓣红花”的珍贵兰花,以及水旱盆景作品“红梅赞”等,都是经过层层评选出来的湖南盆景和兰花中的精品。它们独特的造型、高雅的姿态,灵秀生动,给观赏者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环保是湖南馆的特色之一。这座古朴自然的庭院,其建设过程没有使用任何对环境有害的材料。庭院中所有的建造用材、花木,多取自湖南本地,以本地之材,仿效本地之景。湖南展馆在世园会结束后,可全部拆卸运回湖南重组,完美地契合了本次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

除此以外,科技元素也是一大亮点。馆内采用灯光、人造水雾等技术手段,营造了潇湘八景中的“潇湘夜雨”“烟寺晚钟”意境,令不少游客流连忘返,惊叹不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慧芳 陈杰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8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