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一小学倡导“老少共读一本书”

来源:红网 作者:粟勇主 编辑:李璐瑶 2019-07-08 14: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为“阅读之星颁奖”.JPG

老师为“阅读之星颁奖”。

获奖的学生。

奖励给学生的书籍。

亲子共读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粟勇主)两个月的暑假怎么过?如何引导学生规划假期学习计划?7月5日,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礼雅小学举行暑假亲子共读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生和家长代表上台作了亲子共读展示,他们用诗朗诵、成语诗词接龙、讲读书故事等方式分享了阅读的快乐。29名“悦读之星”学生获得奖励,戴上了闪亮的印有全名的定制奖牌,12个“亲子共读”家庭受到表彰。

“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同学过暑假”。在随后的主题班会上,该校杨老师用风趣的语言鼓励着学生,他说:“暑假是查漏补缺、自主学习、实现弯道超车、成长读书翅膀的最佳时期。”为了搞好这一次的读书活动。老师们做了很多的宣传发动,为每一家庭派发了一封《亲子共同活动致家长》书信。放假前,老师们加班加点根据不现的年龄段特征,精心编制了《暑假阅读之旅》,内容包含经典背诵、共读打卡、每读共思等操作性强的具体内容。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刻松,学生的人是离开了学校,但教师的引导及适时的监督是不能放假的。”该校的信息技术老师介绍道,“学生的读书打卡记录及视频影音可通过乐教乐学平台与大家分享,并接受同学、老师的监督。”现在化的信息技术,搭起了家校协作、促进共同进步的桥梁和纽带。

该校为了让每一位孩子爱上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从学期初到期末,再到新学期的开始,不间断循环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师生共读”“亲子共读”已逐渐成为大家自觉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粟勇主

编辑:李璐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