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遗失路边的公文包,10小时后失而复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宋芳 2019-07-08 11: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出门在外,难免有因大意而遗失随身物品的时候,可如果丢了重要证件,那就麻烦了。7月5日,长沙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了这么一件糟心事。幸运的是,他落在马路边的公文包被一名好心的滴滴代驾师傅捡到,对方想方设法主动联系他,10小时后,遗失的公文包失而复得。

昨天上午,杨先生特意致电本报记者,讲述自己的经历,感谢代驾师傅的无私帮助,同时希望借此传递社会正能量。

路边打的

律师上车后落下手提包

“7月5日晚上12时许,我在潇湘北路渔人码头附近参加一个商务应酬,送完客人后就坐在路边,一边休息一边拦的士回家。”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没想到,上车时竟然会犯迷糊把黑色手提公文包给落在路边了。

据悉,杨先生是一位律师,包里除装有2000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文件资料。“那些证件和文件都很重要,丢失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真是把我吓得不轻啊。”说起这事,杨先生仍显得心有余悸。

意外捡包

代驾师傅设法找失主

杨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坐上的士离开后,湖南亿鸿司管公司的滴滴代驾司机张新文恰好来到他上车的位置候客接单,并拾得此包。

“我没有失主的电话,也不好私自翻包,无奈之下就在原地等着,想着失主会过来寻找。结果过了二十分钟,还是不见失主,我就在公司的业务群发布了相关信息,并与公司主管领导联系,希望公司能够通过平台或交管部门找到失主。”张新文说。

7月6日上午10时许,在旁人的见证下,张师傅在包内找到了失主杨先生的名片,并将情况汇报给公司领导。之后,公司安全主管唐文波和招聘主管陈天宇随即与失主杨先生取得了联系。

“我接到电话时,真的是又惊又喜,没想到竟然还能找回来。而且,张师傅不仅拾金不昧,还想办法主动联系我,这让我十分感动。”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30,张师傅不顾晚班疲惫,利用白天的休息时间,专程赶往公司,将包原封不动交给了他。

■记者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