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集中来袭 浏阳全面备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吴思静 2019-07-08 11: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张可夫)新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7月7日上午10时开始,浏阳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沙市、淳口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沙市中洲村,雨量达到78.0毫米。龙伏、达浒降雨量也超过40毫米以上。

为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工作,7日下午,浏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王坤球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强降雨和水情对浏阳市的影响,研判防汛形势,并对防范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工作进行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7日晚至9日浏阳有次暴雨过程,部分乡镇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80-150毫米,个别乡镇可达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最强降水时段预计将出现在7日夜间至8日白天。

今年以来,截至7月7日14时,全市累积降水量达1104.6毫米,较历年同期的1047.3毫米偏多5.5%。自4月1日入汛以来,浏阳国家站累计降水量627.9mm,较历年同期703.6m偏少10.8%。后期雨水可能偏多,浏阳面临较大防汛压力。

为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对排查出的全市1.2万户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户加强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东南西北四区和城区都部署了救援队,做到了“船上车、车加油、人待命”。

会议强调,浏阳未来两到三个星期都将处于强降雨阶段,要杜绝一切侥幸心理,始终坚持一镇一策,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强化气象水文的预测预报预警,各乡镇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要求;要始终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防范地质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户排查巡查;要始终坚持铁的纪律,做到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渠道畅通,通过防汛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强舆情引导。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