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农村垃圾分类换物兑换点开业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于佳丽 2019-07-08 11: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我们要学会把垃圾分类,可以循环利用的要收集起来,不能循环利用的也不要乱扔,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的小学生何怡茹提着一袋矿泉水瓶来到村里垃圾分类换物兑换点进行兑换。

7月6日,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垃圾分类换物店正式投入“运营”,村民提着一袋袋可回收循环利用的废弃物品排成了长队,有序地进行兑换洗洁精、牙膏、香皂等物品。“换了牙膏和洗碗布,挺好的,垃圾扔了还污染环境。”石溪坪村村民伍女士说道。

目前,牛角坝镇通过垃圾换物店进行兑换,引导群众改变随手扔垃圾的不良习惯,并培养群众主动分类垃圾的意识,将可循环利用的垃圾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促使人人自觉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0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