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酒驾被查48小时后 又因醉驾被查获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龙琦 编辑:谢羽 2019-07-08 16: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男子因醉驾再次被交警查获。

红网时刻株洲7月8日讯(通讯员 管丽 记者 龙琦)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市民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酒后驾车也相应进入了一年中的高发时段。针对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多次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并于7月4日,再次查获一起无证驾驶、醉驾的违法行为。

当晚9点左右,荷塘交警在东环线老文化路桥附近进行酒驾整治,一台白色小车驶近后却突然变道,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李课农迅速将这台车拦停,民警刚一靠近车窗,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驾驶员满脸通红。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53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可没想到的,驾驶员刘某说自己前天酒驾才被李课农抓过,“我当时还很莫名其妙,随后通过警务通查询核实,他的驾驶证确实处于暂扣状态。”

原来,7月2日晚,同样是在东环线上,刘某因酒后驾驶被荷塘交警查获。当时,民警对其驾驶证暂扣,扣12分,罚款2000元,才过了两天,刘某又醉驾。据悉,刘某两次都是因为跟朋友喝了点酒,4日晚上更是下着雨,他就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交警雨天不查酒驾,于是选择了铤而走险。

目前,刘某的车辆已被暂扣,血检值达到醉驾标准,他将面临着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和刑拘的处罚。

下阶段,荷塘交警大队还将持续开展酒驾整治,在重点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逐车、逐人排查,逐一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龙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