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强化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 做到应收尽收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谢悟桢 编辑:吴思静 2019-07-08 15: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星沙时报见习记者 谢悟桢)7月5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长沙县召开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政策后评估调研座谈会,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成钢出席会议。

会上,长沙县水利局对本地区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政策规定和历史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收费标准政策的实际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企业代表就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长沙县2014—2018年累计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623.42万元,各级财政累计安排用于支持小流域治理、生态湿地保护、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资金2400余万元,进一步促进了长沙县水土流失防治工作。根据湖南省第三次土壤侵蚀遥感监测成果,全县轻度以上土壤侵蚀面积从1999年的231.71平方公里减少到111.32平方公里。

成钢对长沙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水土保持补偿费在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中的重要作用。一方面要减轻企业的负担,另一方面对应收项目做到应收尽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践行落实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谢悟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